《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

喜見占士邦終極命運。(下有嚴重劇透)

本來《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大突破將「鐵金剛」變回「血肉之軀」,令我大為感動,殊不知接著的《007:鬼影帝國》又回復固有占士邦片套路。來到這集《007:生死有時》相信是萬眾期待了,一來Daniel Craig已經說過演畢此集就真的不再演了(之前一集都如是說),二來占士邦身世發展至此,也該來一個終結。

此集劇情較為複雜,除了占士邦的私人恩怨外,病毒、生化武器也是貼題的主角,道盡當今世界的可恥,在在言之有物。當然一連串的飛車、打鬥、爆炸、秘密武器等一應俱全,以往邦片有的皆有,毫無冷場,邦迷定必滿足。

「占士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傳說」;是神級間諜;是打不死的。生性風流,全部女人都是一夜情,沒有一個可以真正埋身。因為作為一個一流間諜是不能「留情」的,一有「情」,這「情」就是「威脅」。本來都以為上集的瑪德琳史旺只是一夜情對象,怎料來真的?占士邦竟然還有妻有女?大鑊!當「神」變成「人」的時候,「死」就是其「必定終結」,否則戲是演不下去的。「家人」永遠是最好的「要脅」,當間諜怎可能有家人?變了「人」的占士邦最後竟如楊過中「情花毒」(不能碰他最深愛的妻、女,因毒藥有其DNA),沒有解藥…….。看到這裡,我只能夠說一句「死得好」!

P.S. :彩蛋應該是「007」吧…….。NO James Bond please!

陸凌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十月 7th, 2021 at 22:22 and is filed under (新)影評快訊, 影評試影室, 香港影評人協會.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