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英雄》

洞子火鍋是噱頭。力有不逮仿cult片。(下有劇透)

看預告片是挺好看的,配樂與影像的節奏吸引了我。正片卻

導演楊慶是新晉,在劇情及鏡頭上許多地方都交代得不清不楚;最大犯駁應該是銀行裡有這麼大的一個洞,無人發現!這洞是他們鑽的?(劇本可能寫「是」,但其表達方式卻令我覺得「不是」)應該不是!若是,出口乾淨得一塵不染,就絶非他們鑽出來,是本來已經有。金庫從來無人進出?若你説有櫃有東西蓋著沒人發現也説得通,但沒有。這是戲的關鍵、誘因,如此難令人信服,你叫我怎看下去?

看,也只因為陳國富。但導演始終不是他;於是見到的手法、鏡頭、鋪排就是荷里活片的Copy Cat(複製)。尤其最初的「戴著《西遊記》面具去打刧」,不就是N年前《終極豪情》(Point Break)戴總統面具去打刧的一場?接下來的就有不少昆坦塔倫天奴戲的影子!更離奇的是男主角陳坤的「不死身」:被打得遍體麟傷、血肉模糊,腦袋也差點被轟至開花,還能堅挺地跑來跑去?若這是虛幻手法我還能接受,奈何其他的來龍去脈又真實得可以。只能説導演技法有限,抄襲喜歡的就嵌上去,不問情由,但求官能夠刺激,劇本粗疏也懶理。

說實在,意念是有的,唯執行上眼高手低。劇本寫得好一點、認真一點,或多或少都能諷刺甚麼都一窩蜂弄得「揾食艱難」之現實。

陸凌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五月 20th, 2016 at 10:51 and is filed under (新)影評快訊, 影評試影室, 香港影評人協會.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