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另類的吸血鬼電影。兩位主角演繹的吸血鬼不僅不凶惡,相反,生命的長久讓他們走遍世界,經歷了幾乎所有值得經歷的人生。他們相戀了幾個世紀,分離又重逢,冷眼目睹著人類的衰退和消亡。

整個影片幾乎只有夜景,但卻原來靜靜的夜是如此的美麗,那怕在荒蕪的死城-底特律。背景音樂雖然淨是人生輓歌,卻皆是美妙動聽之極。

影片首先是一部愛情電影,其次是一部講述兩個社會邊緣人的電影,最後是非常文藝的喻示人類社會未來的電影。唯有相愛的人,才能真正的活下去。否則只能是一種自稱為“人類”的殭屍苟活於世。

小浪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七月 8th, 2014 at 08:22 and is filed under 香港影評人協會.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