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三月 26th, 2021

《哥斯拉大戰金剛》( Godzilla  vs.  Kong)

香港成為戰場,Bravo!

不知何解看到香港被打到稀巴爛,會感到莫名興奮,超開心,想鼓掌!可能真的覺得這個已逝的香港,很應該被好好送上一程。巨獸大戰選在甚麼「國際金融中心」簡直神寓言;看見獅子銀行被打得「爛溶溶」,禁不住從心裡笑出來。

影片題旨是「蠻荒與文明的衝突」,無獨有偶,同期上映的另一齣動畫《古魯家族2:霸器新時代》也是以此為題。當然《哥》片的「文明」是指人類與科技的入侵,況且「哥斯拉」本來就有反核的寓意。也許末日將至,人類覺得摒棄科技文明,反璞歸真,才能謀求一點生機吧。

當然看此片也不是在乎甚麼大道理,目的都是看兩隻巨獸「互片」,最終是三隻,有賺。其實金剛並不單與哥斯拉對戰,也有與其他飛龍猛獸激烈厮殺,喜歡官能刺激的觀眾一定能滿足離場。特技與打鬥確實超級精彩;打鬥場面分鏡之多是出乎我意料,鏡頭也交代得仔細清楚,絕不含糊取巧。影像與聲效一流,是高水準的製作,不看IMAX是你的損失。

東方之珠被毀於一旦,最後來個左膠大愛:蠻荒與文明「共融」… Come on別要我吐。

陸凌綠

《哥斯拉大戰金剛》短評

人類的重要性

本來以為此系列電影的新意欠奉,仍然是老調重彈,殊不知創作人仍能屢創新猷,刻意提升人類在此片中的重要性,甚至使其成為哥斯拉與金剛從敵人變為朋友的轉捩點,此意料之外的安排,為同類電影揭開人類、動物與怪物的關係新的一頁。畢竟此類電影以視覺特效為賣點,而劇本較空洞的內容不足掛齒,哥斯拉與金剛龐大的對戰場面仍然能帶來常見的官能刺激,在香港境內大動干戈的鏡頭更對身為香港人的我們產生前所未有的震撼!

曉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