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鼠大電影》(SONIC THE HEDGEHOG)

這年頭,集體回憶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

超音鼠原來已30年,世嘉遊戲機年代見證了我們的黃金時代。見到超音鼠現身大銀幕,竟有莫名興奮。

遊戲機或漫畫角色變成真實與活人演戲的電影不勝枚舉,很久以前有加菲貓,較近期的有彼得兔、柏靈頓熊……比卡超(對不起,是寶可夢)較為類似,也是電玩。拍超音鼠其實有點難,其特殊本領只有「快」,以「快」來玩出各式花樣並不容易;佼佼者有《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days of future past)中的Quciksilver,那段廚房一戰堪稱經典,現在超音鼠在酒吧內又玩一次,就變得了無新意了;而那個「時空環」跟奇異博士的又一樣,就更加失分。撇開創意,其實大部分熱鬧場面、動作設計、幽默細節均見心思;畢竟占基利的度身訂造演出,及占士馬史頓(還是叫他鐳射眼較好)與空氣做戲亦非常配合,他倆都可以為影片挽回一點分數。

然而,半齣「公路電影」也加了點分。路途上,歷險與友誼互相構築,當中不乏動人之處;一張「願望清單」點題,更帶出反省。最後,給一百分的還是超音鼠的一句怒吼:這裡是我的家,要走的是你!

這年頭,我們都許下很多新年願望和生日願望,同樣的內容,看來逐漸實現……(喜)。

陸凌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二月 21st, 2020 at 19:33 and is filed under (新)影評快訊, 影評試影室, 香港影評人協會.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