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火星夢》(MISSION MANGAL)

「將不可能變作可能」。當刻,我們都需要這個信念。

真人真事改編,沒有傳統的「歌精舞勁」(筆者有點失望),片長不到三個鐘(但仍有「中場休息」-字幕) 。上火星,談何容易?電影將「科學」通俗化,使大人小孩也易於理解,看得開心又鼓舞。相比《M巾英雄》,我覺得此片略勝;雖然都有些過於戲劇性的矯揉造作,但不比《M》多,較爽、趣。可能成本問題因陋就簡;比例上,開首「埋班」的人物描寫過於冗長,而戲肉的「火星計劃」工作則頗為簡單,一輪蒙太奇後瞬間已完成,準備升空;有頭重尾輕之感。畢竟彰顯「雜牌軍」以「有限成本」創造「無限奇蹟」的橋段總有看頭,而印度片關於太空科學的亦很少,接近全女班的科學家更是罕見(片末有真人原型。推崇女權是近年印度片甚或世界的新趨勢);本片除了「Bollywood」更有「Hollywood」的投資,所以拍得緊張、激勵人心、貼地,大眾受落已是交出成績。

新的一年,「正能量」和「希望」不會嫌多,此片絕對能夠滿足。

陸凌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一月 2nd, 2020 at 17:14 and is filed under (新)影評快訊, 影評試影室, 香港影評人協會.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at this time.